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北京女将——诺言和平与爱的港湾

落日并不是没落,平静的告别辉煌,再平静地走向辉煌!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言——你是人间的四月天——读《林徽因》偶得  

2014-06-30 18:37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,是燕  在梁间呢喃——你是爱,是暖,是希望,你是人间的四月天!”这便是林徽因。

言——你是人间的四月天——读《林徽因》偶得 - 北京女将 - 北京女将——诺言和平与爱的港湾
 
 
 

只是,一树一树的花开过后呢?夏日秋风,连天冬雪,谁来四季做伴?爱情所有的甘甜与美丽都在心里,只是,这个女子要的不是刹那的芳华。

像林徽因这样的女子是不屑去嫉妒的,但多情如徐志摩者真的就像那一片云,偶尔投影在这片波心,偶尔又会翩然地投影到那另一片,这几乎是嫁给徐志摩必然的命运,她不要这样的命运。林徽因不是陆小曼,她不是那样的性格,她知道生活比爱情更为宽广。事实上,陆小曼和徐志摩结婚后,两人经常为琐事斗气。而林徽因却娴静优美地度过她的岁月,文作斐然,还与梁思成合作参加了国徽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设计。

多年以后,林徽因告诉儿子:“徐志摩当时爱的并不是真正的我,而是他用诗人的浪漫情绪想像出来的林徽因,可我其实并不是他心目中所想的那样一个人。”她不要诗人的梦幻破灭以后,四月天只剩下万木皆枯的悲凉。不爱徐志摩是不可能的,但是她更爱梁思成可以给她带来的生活图景。事实证明她是对的。梁思成在她坦言爱上了金岳霖,痛苦了一个晚上后,对她说她是自由的,她可以选择,祝她幸福。连金岳霖闻说之后都大为折服,表示“思成的爱更为深沉”,自己潇洒退出,成就文坛一段佳话。这样的宽广胸怀,这样的挚爱与尊重,不是一片曼妙轻云可以给予的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