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北京女将——诺言和平与爱的港湾

落日并不是没落,平静的告别辉煌,再平静地走向辉煌!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无题  

2014-11-16 07:50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拐弯抹角大家都比较熟悉,一般说这个人说话拐弯抹角,比较难懂或者是比较圆滑。其实大家可能有所不知,拐弯抹角并不是在生活中如何圆滑,而是出自建筑的一种形式。也就是在建筑转弯角处,尽量做成圆形形式,这样既能增加建筑的强度,避免碰撞建筑墙体,造成不必要的损坏。拐弯处必然行走车辆或行人,把本是直角的墙处理成圆角后,方便了行人的同时也使得自己少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。

无题 - 北京女将 - 北京女将——诺言和平与爱的港湾

 

因为房屋大多随地形而建,不可不免的有不同的大小墙角,虽然施工方便了,但为了考虑行人的方便,于是处于礼教等考虑,把墙角处理成圆形,在顶部还可以继续保留方角。这样的建筑现在只能在老胡同中见到。另外的一种拐弯抹角是在大门口,一般大门口呈外八字形,大门两边有八字影壁,这样处理是为了自己家里进出方便。那个时候,家里一般有车马,出行除了骑马坐轿外,还有就是坐车出行,而车一般有两架或一架形式,即便是一架车马,拐弯起来也是很麻烦的,稍不留意就会撞到墙角,所以自家出行方便,大门口一般都是建有八字影壁,而大门一定退后几米,这样门口更加开阔。

拐弯抹角是一种圆融,更是体现出退后三尺又何妨的心态,更是与人方便自己方便了。说话拐弯抹角是不想伤害对方,求得对方的理解,因为生活中的碰撞要比交通中的碰撞多很多,于是既然建筑上都能够用拐弯抹角来处理好冲突,何况生活中的琐事和杂事。有人说拐弯抹角是一种狡猾,我说拐弯抹角是一种智慧,虽然拐弯处进行了抹角处理,其实自己内部空间并没有减少多少,这就是智慧,这种智慧最收益的还是自己本身,因为你的修复能力再强,也不如不受伤害更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